墨依依依子

词不达意的痛苦

【黑花/副瓶邪】关于我爸的追求者只比我大五岁这件事(上)

剧版重启,暴揍哑女(指身心双重),ooc预警

非ABO,但男男可结婚,黑花能生

解离,黑花女儿,解家小当家的,武力值仅次于解雨臣,和父母去过几次墓里,很开朗,从小被当儿子养,挺皮的

解离17岁,私设哑女22岁,其实正文和标题年龄都无关

多结局 按剧版剧情写的

这篇放合志誓死 啦,到时候会细修

—————————— 

     “爸!”

     美好的傍晚由哑巴村外一声嘹亮的叫喊开启,吴二白一行人刚坐上桌准备庆祝一下这次小小的胜利,被喊声惊了一下,一行人就起身快步往村口走,哑女一脸懵逼,刚想向黑瞎子询问却发现他早已经走远了,连忙起身去追。

     村口停了一排货车,一个女孩正叉着腰指挥伙计搬物资,见黑瞎子走近,蹦蹦跶跶地扑过去拉住他的胳膊,踮起脚尖凑到他耳边悄悄说:

     “我在后备箱里藏了两箱啤酒。”

     说完两人对视一笑,心下了然,十多年间培养出的默契在此刻体现的淋漓尽致。

     哑女匆匆赶到,只远远看到了这一幕。

     (看来有绿茶要和我抢男人了。)

     这么想着,要不是说不出来话,她肯定要装个崴脚什么的大叫一声把黑瞎子吸引过来。

     “呦,这不小离吗,几年不见长这么大了!”

     其他人也走过来,胖子说着还用胳膊肘怼了一下吴邪,一脸“你也抓紧啊”的表情看着他,果然,收获了吴邪的白眼和闷油瓶一个含义不明的眼神。

     “胖叔!吴叔!张叔叔!”

     解离站在黑瞎子旁边朝他们招手,拎着个小冷藏箱跟他们进了村,完全无视了前来找黑瞎子“兴师问罪”的哑女。

     (她刚才叫的是谁啊?)

     哑女挡在正在查看物资的黑瞎子面前,用手语比划道。

     “我啊。”

     黑瞎子颇有些奇怪地看了看她,绕了过去。

     或是是因为单看外表的话,黑瞎子很像二十多岁的男大学生,哑女自然而然地觉得解离是他认的干女儿。

     并且在哑女清奇的脑回路中,干女儿就约等于情敌。

     原来他喜欢给人当爹?如果我也做他干女儿……不行!怎么能和情敌用同一种手段呢,她一看就当了好多年了,我现在再去当肯定不如她熟练……

     趁着哑女胡思乱想的工夫,黑瞎子已经检查完毕准备回去吃饭了,结果回头一看哑女还杵在那里发呆,以为是这个打击对她来说太大了,好心喊了她一声,她才回过神来往回追。


     ……


     等哑女回去时人已经都坐好了,黑瞎子左边是解离右边是他干儿子,她只好坐在她哥旁边,眼睛一直往黑瞎子的方向瞟。

     由解离带来的西湖醋鱼和龙井虾仁摆在餐桌正中间,据她说这是找正宗杭州师傅炒完用冷藏箱装着,直接空运到离哑巴村最近的一个停机坪里,再和物资一起送来的,目的为何自然不必多言。

     说到这里大家都有些沉重,筷子也都慢了下来,一时间竟安静地连碗筷的声音都听不到,还是胖子打破了沉寂,开口打趣到:“黑爷,你看你闺女给我们天真费劲吧啦带了两道硬菜,没给你带,生不生气?”

     黑瞎子只是笑着扬了下眉,给解离夹了个虾仁,碗筷碰撞间发出清脆的一声响,似乎在告诉众人,敞开吃,吴邪身边有哑巴张,有胖子,有二叔,有他黑瞎子,还有远程帮助他们的解雨臣,一定能治好他的病,吴邪一定会再次回到杭州,回到雨村,再次吃到他爱吃的菜,和他出生入死的兄弟们一起养老。

     气氛又渐渐热闹起来了,谈笑声重新响起。

     解离夹起那颗大虾仁,一口咬掉半个,透明的汤汁沾在了嘴角,伸出舌尖舔掉后露出一个满足的浅笑。

     哑女坐在餐桌另一端愤怒地瞪着解离,她想破脑袋也想不出这个未成年小丫头到底是怎么勾引到黑爷的。

     她确实是长得好看,是让哑女这种从小被夸漂亮的人都不得不承认自己略输一筹的那种美,但是解离这么小肯定不如自己懂事,喜欢黑爷的程度肯定也不深。

     为什么这么说呢?她自从来到哑巴村,一会和王胖子胡扯两句,一会被吴邪揉揉头,一会去找张起灵切磋,一会还跑去跟刘丧问东问西的。虽说王胖子和吴邪与她年龄相差太多,他们之间没有可能,可要是真的喜欢一个人会去和他的兄弟勾勾搭搭吗?不可能!只有像自己这种专一善良勇敢大度的女孩才会得到黑爷的爱!

     想到这,哑女看解离似乎也没这么讨厌了,不过是些不中用的小手段,根本不足为惧,好好瞧着姐姐我是怎么得到他的心吧!

    哑女朝解离走过去,解离此刻正坐在栅栏上,捧着辦西瓜看黑瞎子和张起灵切磋,还不断叫嚷着让张叔叔加油,结果换来了黑瞎子趁打斗间隙丢向她的石子。

    哑女在手机上打字给解离看:

    (你好。)

    “你好,哑女是吧?我听我爸说起过你。”解离两大口啃完口中的西瓜,胡乱地擦了擦嘴。

    这种时候还不忘强调自己是他干女儿,为了炫耀自己和黑爷认识的时间长吗?

     哑女在心里翻了个白眼,面上还保持微笑继续打字:

     (你和他怎么认识的?)

     解离人傻了,一口西瓜还没咽下去,含在嘴里,汁水流到下巴上了她才反应过来赶紧擦掉。

     大姐,你确实你是嗓子哑了不是脑子锈了?我都喊他爸了还能是怎么认识的,难不成我是齐天大圣从石头缝里蹦出来追着他认爹的?那我为什么不找一个温柔体贴的爸享受生活,非得拿他当爸天天挨打挨骂还得看着爹妈秀恩爱承受身心双重折磨啊?

     当然这话解离没说出口,毕竟身为解家人,从小的良好家教不允许她这么嘲讽陌生人,即便是脑子有点毛病的陌生人。

     “他,他是我爸啊!亲爸!”

     这次轮到哑女人傻了,合着黑爷之前说自己有喜欢的人是真的。不对,那一定是他一时的冲动,毕竟十几年前他最多也才和眼前这个小姑娘差不多大,那一定是未婚先孕,懂得什么情啊爱啊,肯定是对方用孩子要挟他不让他离开的,其实他对那个人根本没有感情了,对一定是这样的。而且那个人导致他对女人灰心了,觉得所有女人都是和那个人一样麻烦,所以现在就用那个人当借口拒绝别人,没错一定是这样!

     在解离的视角看来,只觉得哑女听她说完后愣住了,举在她眼前的手机被越捏越紧,本来就很假的笑容僵在脸上,就在她考虑要不要再说些什么的时候,哑女突然呼出一口气,手机也收回兜里了,笑得真诚了许多,眼睛里闪着光,解离顿时觉得她更有病了。

     黑瞎子刚好打完一架向这边走,看见解离就开骂:

     “嘿你个死丫头,好几天没抽你,皮痒痒了是吧,还给你爹喝倒彩,长能耐了啊你。”

     解离刚要回嘴,哑女突然冲到黑瞎子和解离中间,朝黑瞎子开始比划:

     (我知道你已经有孩子了,但是我可以接受,我不会介意你的曾经失败的感情经历,我知道你心里对她肯定有很多不满,你放心我对你是真心的,我们在一起绝对不会出现这种问题的。)

    哑女眼神里都透露着激动,比划得很快,黑瞎子只大概看懂了“孩子,接受,真心,在一起”,解离在这里不方便直接问哑女,毕竟解离肯定会告诉解雨臣,谁知道哑女又会说出什么惊人的话来,只好干巴巴地重复他之前说过无数次但都被哑女当成借口的话:

     “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哑女以为他还是在找借口,气得跺脚跑走了,黑瞎子和解离都很懵,就干脆就不去管她,让解离去拿藏在物资里的两箱啤酒,两个人要趁着解大当家不在干点平时不被允许的事。

     在那之前,黑瞎子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没干,他看着解离远去的背影,转身敲响吴邪的房门,确认哑巴张和他没在床上就开门进去了。


    ……


     解离回来时没找到黑瞎子,提着两箱啤酒见吴叔房门没关严漏了个缝,她凑过去,躲在墙角听到黑瞎子的声音传来:

     “资料够了吗?”

     吴邪叹了口气:“明天最后一天。”

     资料?最后一天?他们在干什么?难道和我爸对待那个哑女的诡异态度有关?

     虽说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证据,但是遗传到了解雨臣和黑瞎子大部分智商的解离还是从一些细枝末节的事情上感觉到了不对劲:哑女明显对她爸有意思,换做平时,黑瞎子早就往死里嘲讽人家再炫耀自己老婆的好,对过于冥顽不灵的人就暴揍一顿然后丢出去。

     解离紧缩眉头,屋内黑瞎子的脚步声传来,她立刻起身装作无事发生的样子,提起手中啤酒露出一张完美的笑脸,黑瞎子没说话,隔着墨镜深深看了她一眼,接过啤酒跃上了屋顶。

     解离也爬了上去,两个人对坐无言,只是望着月亮一罐一罐地喝。

     几罐下肚后解离有些醉了,脸颊蒙上一层绯色,突然伸手抢走了黑瞎子手中的啤酒,也不说话只是盯着他看。

     “你干什么啊?”

     黑瞎子气笑了,伸手示意她还回来。

     “我妈不让你喝酒,嗝,说是,会痛风。”解离手一扬倒掉了黑瞎子剩下的半罐啤酒,头慢慢沉了下去,声音越来越小,越说越没底气。

    “你妈还不让你喝酒呢,这酒又是谁带来的?行了,你醉了,别喝了,我带你回去睡觉啊。”

     黑瞎子试图拿走解离手上的空啤酒瓶揽她起来,她却死死坐着不肯放手,一用力把易拉罐攥瘪了,金属破裂的声响在沉寂的夜晚显得格外刺耳。

     仿佛时间被定格一般,两个人都静止在原地,不约而同地都没有说话,只盯着那个破损的易拉罐。

沉默半晌解离张了张嘴,轻吐出一个近乎全部消散在风中的音节:

     “爸……”

     她用力吸了下被冷风吹得冻僵的鼻子,似是突然间得了勇气,抬起头来直视黑瞎子。

    “你喜欢哑女。”


评论(27)

热度(1507)

  1. 共1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