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依依依子

词不达意的痛苦

【黑花】重启之追妻路漫漫(一)

为了手书里画哑女又看了一眼重启,然后越想越生气,这次墨镜男也不救了,救不回来了💢

会过度丑化哑女和墨镜男(重启瞎)!!!

只针对角色,对演员无恶意

这个放合志誓死 了,到时候会细修

——————

     接回张起灵后,每个人的生活都回到了正轨。

     铁三角在雨村安度晚年,解雨臣安顿好一切后与黑瞎子周游世界,而后寿终正寝。

     黑瞎子度过了没有解雨臣的几十年,见证了一代又一代的逝去,活够了,不想熬了。

     传闻有一柄能穿越时空的青铜剑,就藏在一个凶斗中。

     黑瞎子找到了,隔着眼前血色,看完一旁写着使用说明的铭文。

     然后,剑身没入胸腔,毫不犹豫,毫无留恋。

     ……

     在长达几个小时的黑暗后,黑瞎子睁开眼,只见一片虚无。

     在这里,他看到了另一个“自己”。

     根据铭文记载,他将被传送到一个因“他”自身问题导致悲剧的平行世界,他要做的,就是与原主斗争来夺取在这个世界中的存在权,输了的人将在一个月后彻底消失,并且在这一个月间赢者无法向别人透露任何有关青铜剑的事。

     黑瞎子看看那个和自己一样戴着墨镜的男人,他比自己矮了一块,肌肉也被刻意练大,但实际战斗中过大的肌肉反倒降低了身体灵活性,这么做的目的也就只有勾引小姑娘了。他面色灰暗,这个时间点解雨臣还在,那墨镜男理应比黑瞎子年轻很多,脸上却已有了几条皱纹。

     他,这是肾虚?

     他们同为黑瞎子,至少根据铭文所记他们是一个人,黑瞎子出于谨慎考虑还是先试探了他两招。

     万万没想到的是,就这轻飘飘的两拳直接把墨镜男撂翻在地。

     还是在墨镜男用花里胡哨的招式激烈反抗的情况下。

     黑瞎子表情复杂地看着倒在地上直“哎呦”的墨镜男,迟迟想不通,为什么这个原主能废物成这样?

     接着一道白光闪过,再睁开眼时他已经身在一个村子里了。

     他第一反应就是低头检查自己的身体。幸好,连身体一起换过来了,不然就墨镜男那废物样,他都无法说服自己打破心理障碍去见解雨臣。

     他的手里还握着一部手机,显示他五分钟前刚挂断解雨臣的电话。

     揍墨镜男时黑瞎子还在想,既然是因为墨镜男的原因导致他们不得善终,那墨镜男肯定做了很对不起解雨臣的事,所以他说话做事一定得小心些。

     他本来还想找个什么借口去和解雨臣说话的,这个电话倒是个契机,于是他跑到一个偏僻无人的地方又回拨过去。

     “呦,黑爷。有何贵干?”

     想念了几十年的人此刻就在电话的另一端与他说话,压抑已久的思念一下子迸发出来,黑瞎子那一瞬间几乎没有听懂他在说什么,大脑溺死在喜悦与激动的波涛中,一切的一切仿佛都被按下了中止键,眼前的景色逐渐模糊,扭曲成一片血迹,与那柄古墓中的青铜剑。

     是梦吗?会不会他现在已经死了,这只不过是黄粱一梦?

     下一秒,解雨臣失了真的叹息声传来,又将悬崖边的黑瞎子拉回现实,黑瞎子的脑子才重新工作,压下种种情绪回味起那七个字的意义。

     墨镜男刚和解雨臣说完哑女的事,他正在气头上,但又习惯性地把情绪隐藏在心底,在外人听来和他平时没什么区别。

     黑瞎子和他相处了几十年了,只从他微微上扬的尾音和粗重的呼吸声中就能清楚地察觉到,他生气了,还气得不轻。

     要是原来的解雨臣这么阴阳怪气地说话,那他下一秒就绝对是要跟黑瞎子掀桌子开干了,这种情况下就算和好了也得罚他睡三天不许上床。

     其实黑瞎子不太会哄人,他从小过着锦衣玉食的少爷生活,长大后也奉行着“愿意好就好,不愿意就滚蛋”的原则,除了解雨臣外也没有人让他珍惜到让他想去哄。

     以前吵架时,大部分都是解雨臣哄好自己后再来哄他的。

      但如果像现在这么生气的话,那就是需要黑瞎子先去哄他了,而黑瞎子会等他冷静一点后先跑去问他:“这次哄得好吗?”

     要是解雨臣“哼”一声或者转过头不去理他就是气已经消了大半。

     黑瞎子就会凑上去搂着他,在耳边说软话,解雨臣也就顺着台阶往下走了,跟他腻歪一会就算是和解了。

     要是解雨臣让他滚或是给他一计眼刀那就说明还气着呢,别去招惹他。

     黑瞎子就过一会再来问一遍,这么一闹解雨臣想气也气不起来了,忍着笑坚持把架吵完,装不下去时“噗嗤”一声笑出来,两个人打打闹闹着也算和好了。

     可是在这里,黑瞎子不确定他们是否还有着原来那种无言的默契。

     难办了。

     黑瞎子开始后悔打这个电话了,墨镜男造的孽为什么要他来承担后果啊。

     黑瞎子只好先硬着头皮哄几句试试:

     “那个,我……”

      可是还没等他说出句完整的话就被解雨臣打断了:

      “黑爷如果还想说哑女的事那就大可不必了,解某的耳朵很好,记性也不差。”

     解雨臣语速加快,忽而轻笑一声,

     “黑爷这么一而再再而三地重复,是您记忆力不好,还是太重视哑女了?又或者是,不信我?”

     虽然在电话里听不真切,但黑瞎子已经能想象到,对面那只千年狐妖此刻一定是轻蔑又讥讽地挑起嘴角,眼神里还有一丝不易被察觉到的落寞,像一只快委屈哭了的炸毛小刺猬。

     当然在外人看来,解雨臣只是心情不太美妙。

     在这里,在黑瞎子还是墨镜男的时候,没有人会哄他,他只能是那个坚强勇敢、无所不能的解当家,就连这点被他隐藏得很好的小情绪也在下一秒被丢掉。

     “就这样吧,我会照顾好她的。”

     解雨臣的声音冷漠而疏离,话音刚落就毫不犹豫地挂断了电话。

     完了,地狱开局。

     在黑瞎子还在琢磨那个哑女到底是个什么鬼的时候,被他一拳揍晕的墨镜男醒过来了,在他的脑子里流里流气地说话:

     “大兄弟,够猛的啊。”

     (呵呵,明明是你太弱了。)

     黑瞎子翻了个白眼在脑子里吐槽,没想到墨镜男能听到,于是两人就开始在脑中对话:

     “行吧,看在你打赢了我的份上,这个世界就让给你了。”

     墨镜男再弱毕竟也和黑瞎子算同一个人。黑瞎子知道自己虽然平时看着不太正经,但是人品绝对过关。虽然墨镜男比他猥琐,但是本性应该差不太多,所以对他的态度也还可以。

     (就算你想抢也打不过我。不说这个了,哑女怎么回事?)

     “哦,她啊,就一说不了话的小姑娘,我让花儿爷找人治治。”

     (你也算是我,我可不是会这么好心的主,平白无故就给一哑巴治嗓子?你这么善良怎么不去开导开导哑巴张让吴邪的夫妻生活变得更幸福呢?)

     “她的嗓子跟这次的斗有关系啦。”

     (行吧,那你和他说什么了?他怎么这么生气?)

     “他?花儿爷?生气了?没有吧,他平时不就这样嘛。他说让我付钱,我就说他都养了吴邪了,这种事有一就有二。”

     (啧,脸真大。然后呢?)

     “然后有人叫我,我就挂了啊。你要非说他生气……可能是吃醋了?”

     墨镜男放荡不羁地笑了几声,听得黑瞎子想再给他一拳。

     (所以你到底和哑女什么关系?和他现在又处于什么阶段?)

     “啊?什么啊?哦,你喜欢解雨臣啊。”

     黑瞎子说出的“解雨臣”三个字时总是带着温度的,咬字中透着一丝缱绻的味道。可到了墨镜男口中,“解雨臣”变成了一个冷冰冰的代号,原本悦耳的读音也变得干巴巴的。

     听到这黑瞎子气得青筋凸起。

     (什么叫我喜欢解雨臣?你不喜欢他?)

     “昂……还行吧。”

     (还行?)

     “算喜欢吧,没试过。脸不错,看着身子也挺软的,就是太要强了,不好驾驭啊。”

     黑瞎子忍着怒气无视他的后半句话,他现在必须尽快搞清楚状况,继续问他哑女的事。

     “害,哑女喜欢我,然后我就半推半就的从了呗。”

      (从,了?你,还和她,上过床了?)

     黑瞎子发现自己错了,这个逼和自己一模不一样,这货就是个脑瘫渣男。

     “放心,顶多算一夜情,我是觉得她还可以啦,你要是嫌她烦我给你支个招,保证让她再也见不到你。”

     听他这毫不放在心上的语气,风流债肯定是欠了不少,不知道多少年轻漂亮的小姑娘小伙子都被他祸害过。

     黑瞎子真心觉得刚才那两拳打轻了,如果还有下次,他绝对先一把薅秃他的大波浪,一掌掀掉他的头盖骨,最后再一脚踢断他的肋骨。

     可惜了墨镜男现在肉身破灭只剩下意识,黑瞎子咬着牙讽刺他:

     (呵,那我是不是还要谢谢你啊,我说我是怎么做到为了解雨臣能守身如玉几十年的,原来桃花都被你小子揽过去了啊。)

     也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傻到没听出黑瞎子话里话外的意思,笑呵呵地跟他打诨:

     “甭谢!客气了您!”

     不跟傻逼生气不跟傻逼生气不跟傻逼生气。

     黑瞎子在心中默念几遍,攥紧的拳头才慢慢松开。

     (那你说他吃醋了,现在他喜欢你?)

     “好像是吧?不过我之前跟他约过,他没答应。”

     “那你他娘的还把哑女送他那去!”

     黑瞎子忍不了了,直接吼出声,惊飞了水面上的鸥鹭。

     幸好周围没有人,否则就会看见黑瞎子跟神经病一样在这一会气得喘粗气,一会嘴里念念有词的,要是吴邪看见了说什么都得把他塞到精神病院里去。

     “啧,你也不是不知道,我都穷成什么样了,这免费的自动提款机不用白不用啊。”

     黑瞎子不理他了,他觉得自己再和他说下去绝对得气得脑淤血。

     黑瞎子想想墨镜男作的一堆妖就头疼,一回去就和吴二白说他要先回北京一趟。

     吴邪的肺病有所好转,无法痊愈但不危及性命了,所以雷城也不急着去,吴二白看出他确实心急就同意了。

     墨镜男老实了一会又闲不住了,跟机关枪一样在他脑子里突突:

     “嘿?大哥?理理我?你要回北京是干嘛啊?”

      “追妻去!”

——————

第一章就卡文了

不仅是对黑瞎子,对我来说也是地狱开局

这到底要怎么追啊(无能狂怒

评论(54)

热度(1024)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